close

真想舉手發問,我是否跟新竹犯沖呢?但我知不會有人回答我,所以......我還是乖乖地在這自言自語好了。

哪!我難得會把日期記得那麼清楚哩!第一次是在10/20,第二次是在11/17,一共.....呃!目前~對!誰知之後還會不會再來,若是下個月又倒一次,我可以去跟人家簽樂透了。總而言之,我感冒啦!發病啦!各位客倌先別急著轉台,待小女子在此訴苦一番:

10/20→星期二  當天中午,十分開心地與朋友們共進麥當勞,接到一通來自衛保組的來電,啊!忘了說,上一個週末我們去了宿營喲!我們這一小隊戰績最厲害哩!然而,發病率最高,已有一例H1N1,並有兩人感冒。咳!那時,電話裡關切地問候:「喉嚨會不會不舒服?頭暈不暈?身體會不會酸痛?」bra bra bra的......我如是回答:「呃!喉嚨是有些乾澀,但也許是昨晚排球比賽在旁加油的太high,頭也有些暈,但可能跟昨天晚睡有關,這個身體也發酸,但......昨天打了籃球比賽,不知跟那有沒有關係?」bra bra bra的......總而言之,一旁的同學們不斷喀喀笑,親切的衛保組人員就下了這麼一句結語:「好好照顧自己吧!若不對勁,記得戴上口罩。有什麼狀況記得聯絡衛保組。」然後就......掛了。當然,像我這麼乖的孩子,就馬上戴上了口罩,雖然總覺有些發冷,還是開開心心地去跑去鄰居清大那找飄飄串門子啦!

在她的大門口吹著冷風癡癡地盼,飄飄果然不負眾(!我!)望,亮麗出現在門後(門是透明的啦!我沒透視眼),踩著高跟長筒靴,婀娜地向我踏步而來,那飄逸的長髮、高窕纖纖的身板......咳!我們開開心心地準備去執行我們的計畫──看電影,只是......由於有些冷,向飄飄借了圍巾,卻仍擋不住從體內發出的寒意,頭卻氳熱著,依我常年的經驗來看,嗯!下午熱水喝多了,不打緊地──我是這麼認為啦!嗯嗯!飄飄仍不放心地帶我去量了體溫,38.9、39.8、38.7......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各量了N次,以上數據隨便揀一個便行。儘管我堅持意識仍很清晰,看電影比較重要的啦!但飄飄不在乎我們睽違已久的電影,毅然否決我的意見(嗚~),讓教官(他們學校的,真慷慨大量!不在乎梅竹賽事,也不管以鄰為壑(嘿嘿!誇張點了啦!但明眼都知這交&清間有曖昧,就像飄飄說清交小徑,俺修正交清小徑那般,嘿嘿!)這多年的習俗)載咱們去診所就診(事後向同學報備,她說我丟臉丟到清大去了),快篩結果則是──抱歉!這要令眾人失望了──一般感冒的啦!就發個燒、咳個嗽、暈個頭、沒個力之類的那般般。

在週二就診回來,我一一向家人問候,並告知我的情形(人家真的是好小孩對不?飄飄還說我太誠實了,要跟她學習,BRA BRA BRA的......),家人要我好好保重照顧自己,還稱讚我哩!說能放心啦!然而......週四,也就是發病的後天啦!伯母來電,下場為──我回家了,週五翹課。事後才知原因,原來那時他們人不在台北,週四回來啦!所以......唔嗯,對!雖然那時我病真的差不多要好啦!除了咳嗽、頭暈、沒力之類的那般般而已,週三也才再燒一次,之後也沒怎樣的說。

唔嗯......上面就那樣,下面沒了,嫌還不夠廢話?來看下面這次吧!

11/17→週二  人說病去如抽絲,上次感冒的後遺症咳嗽、頭暈都還沒好全,還多了個反胃、拉肚子,本來嘛!我也不以為意,在昨晚就直接如平常一樣上床睡覺,哪知......那肚子不斷的翻絞這側躺、平躺、豎躺的都不大對勁,果不其然,一股熱浪從喉底襲來,強忍著吐之為快的欲意,我奔向了幾步開外,此時特別顯遠的廁所,沒來得及,在洗手台就這麼將就地嘔了出來,咳!細節部份就不多提,省得剛吃飽飯的我也惡心,事後我認本的處理殘渣,還用熱水燙過了一遍,才趴回床上,喝兩口水去去味兒,興起傳了封簡訊問媽咪:「上吐下瀉嚴重嗎?」清晨兩點的,沒期待回應,閉了眼培養睡意,但那肚子再度翻絞,輾轉難眠,這側躺、平躺、豎......以下省略,總之我又去吐了一次,這次耐力驚人些,對準馬桶了,處理也沒那麼費工,想說總該不鬧了,再灌個幾口水漱漱,躺回被窩,這老天終究不放過我,胃老在作怪,別問我之後光顧了廁所幾次,是吐還是拉,數不清啦!只好認命了,半滴水也不碰了。

這般折騰到了五點,慶幸這晚只有我一個人在忙乎,反倒沒人被驚動,不知三個室友有無察覺,但他們都沒吭聲,就當......我技術好囉!五點半,媽咪打了電話過來,驚恐地說我一定又感冒了,而且絕對不輕,很嚴重的那種,所以,七點半,我包袱款款,向室友招呼一聲,他們還以為我要去上課哩!直呼:「你身體怎那麼虛呀!」唉!我也很想知道呀!這樣算下來,這週只上了一天,另外四天,都遣送回家了,週二在家睡了一天,半夜睡不著,鬧著身旁的媽咪累倒到隔天,才開始恢復進食,但也只吃吐司配舒跑(稀釋的那種),週四才一滴滴地回到從前的飲食,但乳製啥的都還不能碰就是。

結論:發現大學總愛教人寫結論,說勞什子要培養邏輯,所以這一段開頭就下意識打上這兩字,懶得改了。這兩次的病情,都是一般感冒,卻比流感還嚴重,真的讓我十分的哀怨哪!人家流感還有公假能請,我們這種小咖呢?就病假啦!朋友都說我這分明是偽流感!沒錯!我也這麼認為呀!人家流感三兩天好透,我這感冒都快得獎啦!最長的那種。也不知該說是否倒楣,兩次感冒發病的隔天,恰好每月的來信也來光顧,家人都說真湊巧,這樣身體想不崩潰也難,還有哪時比這種時候還要虛弱?唉!我伯父直教我休學算了,壓根與新竹犯沖,他是說水土不服啦!但我不這麼認為,哪有過了一個半月才開始水土不服的?更好玩的是,隔壁家的飄飄,就我一直認為比我身子骨比我虛的那位,除了之前一次發燒,現在倒好的活蹦亂跳,唉!想當初,我常幻想自己能發燒好偷偷在家玩兒,卻怎麼也燒不起來,就算燒了,也不過一下下就退,稱不上病,頂多算熱氣聚而不散,害我還怪自己身體怎那麼地勇健呢!但這次......好吧!我認栽了!這身體該死的怎這麼破呀!!嗚~~作業好多,怎趕得完呢?為什麼好像有種感覺,大學比高中還忙呢?遠目──

P.S好久沒更文啦!這次這篇夠飽了吧!連我也不知自己的長舌功原來已快大成啦!有想過分篇,但......早死早超生,若看累了,不打緊,先轉別台,晚點再來點閱繼續讀~這篇嘛!要說是抱怨,不如說是炫耀!我終於生大病啦!哈哈哈!而且連流感都不夠看哩!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──

P.S2真逐字爬完的看倌,請受小女子一揖,非感恩也,敬佩也,論五體投地也不為過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lightionse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