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呵呵!台地是個好地方哩!只要地方位置好,就不用怕山崩或土石流,再加上......哈!要淹水,老天還真要一些脾氣,這盆地都還沒門兒,是輪不到台地的啦!遑論當颱風經過家門時,風也不太大(往昔都會斷樹的)、雨倒是大卻不持久,似乎恰好順了颱風眼的便,不過......中、南、東部的災情真的好嚴重,看著電視新聞上的人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,救護車的隊伍甚至堪比百貨、飯店等門前排的計程車龍,實在無法控制自己去想像那使用率,還有陸續報導出來的數字:失蹤人口數、死亡人數、待援人數、圍困人數、損失蔬果禽畜量、屍袋量......走在路上,那車水馬龍的上班族擁塞的馬路依舊,真的會忍不住質疑──報導上的臺灣和我看到的臺灣(這眼界十分狹小啊!),是同一個嗎?這幾天信箱以及即時通都在互傳招募人手、物資、救濟金的訊息呢!唔嗯......後期的新聞少了些辛酸的場面,卻多了些災後檢討和官府政策一些偏向呃......道德(工程、農牧用地等)勸說?這詞怪怪的,反正諸如此類的,如揭明星八卦般的被挖了出來,心情要算感慨嗎?還是同情、哭笑不得、幸災樂禍?每個形容詞都似乎不太合用甚至偏激、沒人性啊!唉!不說了。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好像又在囉嗦了,根本看不懂自己在打什麼呀!要發嗎?總得要有個結尾......欸!是的,謝謝關心,我很平安。

p.s有問題要問!那個呀!大陸那......,每每臺灣這遇颱風,後又轉到大陸去,那災情......也會這麼嚴重嗎?其實我所懷疑的是:臺灣是否真的消耗了颱風的一咪咪能量?嗯......長約395公里、寬約140公里、面積約36,191.4667平方公里、擁有最高峰3952的中央山脈的小小臺灣呀!颱風到了大陸,是怎樣的型態呢?小風?小雨?大風?大雨?千萬別也是颱風呀!那可真是不死老妖了,雖然知道它的威力就在海上了......

嘿!這我在一個喜愛的小說家的會客室曾如此回覆,在這是複製過來的,所以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,咱還真有緣哪!

§今天是8/17,第二次編輯,我在這偷偷又加了一句,發現yahoo是以黑色為底的,新聞、影片都是......莫拉克相關,是悼念嗎?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lightionse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